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醒棠:人民币FDI新规可望年内引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据香港媒体8月22日援引香港金管局副总裁彭醒棠表示,人民币外来直接投资(FDI)的新规定可望在今年内引入,有助香港人民币债券和贷款市场发展。

  彭醒棠表示,外地投资者不需在香港设立分公司,都可以通过人民币FDI机制在内地投资,但必须为实体项目。

  他并透露,今年来经香港的人民币对外直接投资(ODI)为54亿元人民币。

  此外报道也引述彭醒棠预计,今年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总额,可能达1000亿元人民币,他相信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将高速发展。

  彭醒棠称,今年上半年经香港处理的人民币贸易结算量为8040亿元人民币,占总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84%。

  而至目前为止,香港金管局和27家香港银行已获准投资内地银行同业债券市场,可增加人民币的使用率。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8月17日在港宣布六大政策支持香港进一步发展,深化内地与香港在经贸金融方面的合作。六大政策可具体到逾二十项的措施上,其中金融方面推出200亿元“RQFII”(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内地推港股组合ETF和稳步推进人民币FDI等政策备受市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