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允许再出口500,000吨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印度发布一项命令,允许在截至9月的本市场年度中再出口500,000吨糖。

  综合媒体8月19日消息,印度周五稍晚发布一项命令,允许在截至9月的本市场年度中再出口500,000吨糖。

  上周一印度部长内阁小组已经批准此次出口,因该国糖产量预期将超过当地的需求。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糖生产国,2010-11年度糖产量预期将跳增至2420万吨,去年为1890万吨。

  印度每年糖需求量预估为2100-2150万吨。

  在稍早100万吨配额几乎用尽后,印度糖厂寻求更多糖出口许可,以趁全球糖价上涨之际获利。

  巴西是全球最大的糖生产国,该国糖产量下降的担忧推动全球糖价上涨。

  巴西甘蔗行业协会Unica最近下调其对2011-12年度糖产量的预估,在仅仅一个月内第二次下调预估。

  来自印度的出口料将打压全球糖价。

  Liffe白糖期货价格周五收高2.8%,报每吨786.90美元。印度糖价最近报每吨26,400印度卢比(580美元)。

  印度糖厂协会会长AbinashVerma称,出口将改善糖厂的资金流动并帮助他们在10月下一年度开始时准时开始甘蔗压榨。

  政府要求出口自产糖的糖厂在从8月19日期的30天内申请许可,那些计划从其它糖厂采购糖用以出口的糖厂则有45天时间申请许可。

  根据食品部的命令,糖厂的出口许可有效期为自发布之日起两个月。

  糖厂是否有资质出口500,000吨配额下的糖将基于其过去三年的平均产量。不过,在2010-11年度开始运营的糖厂将没有任何出口资质。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