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恐加入欧债危机名单 金价飙升势不可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中纽约商品价格开盘纷纷上涨。在本月到目前为止糟糕的表现以后,原油上涨将近3.5%,铜上涨1.2%。贵金属中,金价开盘上涨21美元/盎司,报1,765.00美元(译者注:随后市场对于法国可能加入欧债危机阵营的忧虑令市场避险情绪升级,Comex12月期金盘中触及1,801.0高位,收盘再创纪录新高。)

  白银上涨71美分,报38.42美元/盎司。今天将依然保持不稳定的状态,由于各种新闻交杂,不要期待市场会按常理发展。

  在5周内跳涨近300美元后,人们纷纷预测金价可能会涨至2,000及2,500美元,同时也纷纷缩短了达到这些价位的时间周期,可能到年底前就会达到。

  在黄金抢眼表现后,铂金上涨9美元,报1759.00美元,钯金上涨10美元,报745.00美元。隔夜跌破74的美元指数收复了之前的一些失地,上升了0.29%。

  此外,英国最近发生的骚乱也让人们产生了恐慌,可能也是支撑黄金市场的一个潜在因素。

  在昨天美联储的议息会议上,我们看到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就如何应对美国疲弱的经济仍然表现出了不同的看法。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中,美联储关于该国经济发展情况如何的看法已经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这一会议的结果是,美联储暗示,当前的状况“可能会令较低的联邦基金利率至少维持到2013年年中”。

  美联储没有就最近股市的重挫、任何量化宽松措施、新的不良资产救助计划或者收益率曲线的扁平化做出任何评价。可以肯定的是,美联储在措辞上对“延长期”的过分依附让许多人都摸不着头脑。首先,美联储从未这么做过,而且,根据经济学家,它也不应该这么做。然而,这就是美联储所做的事情,本质上暗示了各市场和美国经济必须“自食其力”。自7月26日以来,全球的股票市值已经蒸发了近8万亿美元。如果美国真的违约,情况会比现在更糟糕吗?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深思。

  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有特别提到通胀的问题。其中暗示:“委员会还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中,通胀问题会得到解决……因为过去一段时间能源和其它商品价格上涨所造成的影响进一步消散。然而,委员会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和通胀预期的演变。”

  大多数市场对昨天美联储的声明都做出了不同程度的困惑反应。那些在该声明公布前上涨的资产价格出现回落,但之后再次反弹。其它的一些市场只是反弹。不过就大多数市场而言,它们的反应有点过度。以原油为例,美联储的本次会议未能缓和油市投机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因此他们将这种商品的价格压低2.5%,至略高于79美元的位置。而且,在此之前,原油本月已经下滑了17%。另外,美银美林担心温和的经济衰退会导致原油走向50美元的价格关卡。

  分析师 乔纳德(JonNadler)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法国
  • 联储
  • 金价
  • 通胀
  • 美元
  • 央视网
  • 财经频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