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短线较难大涨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呈现冲高回落态势,早盘两市在权重股拉升带动下,沪指一度冲上2550点上,几乎回补上周五缺口。但由于市场跟风意愿不强,股指随后逐步下挫。午后,股指依然未有起色,权重股的反手做空带动股指放量下挫翻绿。最终股指收于2515.86点,勉强守住25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则再度萎缩。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28亿。板块资金方面计算机,银行,电力,保险板块资金流入居前,资金流出居前板块是建材,机械,化工化纤,医药,钢铁。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山西焦化,新疆城建,招商银行,豫能控股,紫金矿业,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中恒集团,三一重工,方正证券,攀钢钒钛,海螺水泥。

  今日盘面来看,我国目前整体正面临内外交困的情况下,一方面国内通胀治理仍未明显好转,另一方面外围金融市场的动荡不安不时抑制着内部稳定。消息面上,当美国副总统拜登正在访华之际,法国总统萨科齐临时决定访华,中法两国领导人可能会讨论法国和德国提议有关征收金融交易税的计划。可以看出在目前这个时间节点,欧美国家领导人的访华很大概率是来寻求金融支持,比方说:美国的QE3的推出,需要发展中国家来进行买单。从这个角度来看,外围市场暂难安稳,致使股指短期仍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这从近几个交易日黄金疯涨就可以看出端倪。但从另一角度来看,外围市场的混乱也使得管理层对于紧缩政策可能更加趋于谨慎,这将利好A股市场。因此,我们认为,股指短线较难大涨大跌,投资者暂可保持观望,个股操作方面,若盘中出现急跌亦可适当吸筹来做些差价。

  上证A股涨幅前10名

上证A股跌幅前10名

深证A股涨幅前10名

深证A股跌幅前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