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交低迷 股指继续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数据】

  8月22日(周一),今日股指高开低走,继续维持震荡低迷格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515.86点,跌幅0.73%,成交金额为662.57亿元;沪深300指数报2777.79点,跌幅为1.06%,成交金额401.37亿元;期指主力合约IF1109报2786.2点,较昨日结算价下跌0.68%;四个合约合计成交208179手,市场成交活跃;隔夜持仓量为33907手,与昨日相比小幅上回升。

  板块走势方面,按照中信一级板块分类,29个板块2涨27跌,跌幅最大的五个板块分别为:食品饮料(-2.54%),建材(-2.11%),医药(-1.38%),商贸零售(-1.3%)和电子元配件(-1.24%)。

  【后市分析】

  今日早盘期指主力合约IF1109高开近20个点,多头信心充足,现货指数受此影响,小幅高开后随即上冲,但上证指数在2550处受到较强阻力,指数随着金融股的下挫而大幅回落,现货方面全天成交萎靡,市场参与度不高,观望氛围浓重。

  期指方面,成交相对活跃,4个合约合计成交量超过20万手,但从盘中表现来看,市场分歧较大,多次出现下挫后立即拉升的“挖坑”行情。主力合约IF1109今日回补了上周五形成的跳空缺口,盘中在缺口上方受阻回落,体现出市场主旋律依旧是空头为主,多头方面仍旧势单力薄,短期内预计难有起色。

  今日SHIBOR短期利率再度飙升,隔夜拆借利率上涨34.08点至4.03%,7天拆借利率更是大幅上涨66.34个基点至4.9667%;而1个月以及以上拆借利率保持稳定,表明短期资金面继续紧张,或是加息或者提高存款准备金的信号,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整体来看,市场中期空头趋势保持不变,短期内市场操作谨慎,预计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空仓者观望为主。

  (国元海勤 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