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股市可望反弹 短期压力区在两万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昨日香港股市出现反弹走势,以上涨2%或389点作收,指数收在19,876点,成交量744.8亿港币,低于前日882亿港币,属反弹量缩格局。11个行业分类指数全数上涨,领先板块为能源与服务业,各自反弹3.37%与3.13%。利比亚反政府军挺进首都的黎波里,预期利比亚产油秩序即将恢复,令油价下跌,此讯息激励能源板块股价表现。

  中国股市方面,上海综合指数以上涨1.52%或38.16点作收,指数收在2,554.02点,中止先前连续5日下跌。昨日指数以小涨开出之后,虽然一度压回至平盘附近,随后买盘一路推升指数收在当日高位。盘中强势族群为地产与金融。

  昨日亚太区股市呈现普遍上扬,涨幅领先者为韩国与台湾股市,各自反弹3.86%与3.25%。亚洲股市的反弹主要是国际间暂时没有进一步利空消息打击股市,美国股市也持稳表现没有续跌,令投资信心恢复。8月以来的股市下挫,主要原因是投资人对经济前景的展望因信评机构调降主权债务,引发的一连串信心危机。投资人担忧欧美经济将陷入衰退,而债务违约发生之后,将令金融机构持有之资产发生减值。但目前欧洲主要国家持续还款,并无债务拖欠情事发生,尚无危机扩大的现象。从历史市盈率与市帐率观察,约位于9.45倍与1.46倍水平,相当于金融海啸时期与SARS时期的水平,远较近十年平均值1.99倍与14.9倍要低,投资人实在无须过度担忧。随着信心的恢复,资金回流,股市可望反弹,短期内的上方压力区在两万点。

  分析员:黄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