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基金:适时布局复苏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份经济整体表现平淡,8月份发电量数据低于预期,显示经济仍处低位。大成基金认为,其主要原因是7月底以来国际金融市场和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对生产造成一定冲击,此外也有去年基数较高和干旱的影响。综合4月份以来的产出变动情况,通胀见顶信号明确,经济最差的时候已基本过去。作为经济的领先指标,股市将先于经济走向复苏。

  大成基金表示,欧美债务危机进一步恶化,给欧美经济复苏前景蒙上阴影,近期原油及大宗商品价格受其影响大幅下滑。非洲第三大石油出口国利比亚的战事进入最后阶段,该国原油供应的恢复只是时间问题,这将有助于推动油价进一步回落。长期而言,输入型通胀压力下降将是大势所趋,同时食品价格回落,通胀见顶信号明确,从而舒缓了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压力。

  大成基金表示,鉴于外围经济较预期更差,我国政策的结构性放松会更加明确。考虑到现在产出缺口为负值,经济回升在一段时间内不会带来通胀压力,更值得关注的是经济内在的自我平衡机制,即价格下跌导致内在需求回升,房地产和汽车等耐用品会率先有所表现。事实上,房地产和汽车的销售数据以及信贷数据均已出现环比回升。

  大成基金认为,下半年的情况与去年同期类似,即通胀见顶回落,经济见底回升,宏观经济政策由从紧转向正常。投资者需要对经济复苏做好充分准备,积极布局受益于国家调结构大方向的消费及新兴产业。白酒、服装等消费相关板块可以做中长期的布局。如果未来出现政策拐点,那么房地产、汽车等与政策或经济相关性比较大的板块也会出现阶段性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