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短期仍将调整 2437点不破不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合肥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A股在上周五欧美股市继续下跌的影响下,盘中反弹明显受阻,加上加息预期更使得反弹压力重重,但仔细观察盘面可发现,银行股和地产股明显有资金承接迹象,中石油和中石化的走势也在超跌中酝酿反弹,这样的盘面迹象可能表明2437点是阶段性底部。

  技术上看,昨日上证指数小幅高开震荡下跌地量收出一根小阴线,短线反弹受阻于2556点的向下缺口弱势趋势不改,地量之后出地价不排除有再次向下挖坑的可能性,但总体短期下跌空间将较为有限,下档2500点有一定的支撑,若跌破将考验前期低点2437点的支撑力度。操作上,当前不应该盲目恐慌杀跌,耐心观望依然是上策。

  中期来看,2437点有望成为阶段性大底,近期低点之后的震荡整理更像是一种诱空。近期的利空使大家很悲观,诱空者利用这样的心理来延长股指滞留底部的时间,以换取更多廉价筹码和底部反复波段的机会。市场在诱空震荡后才能走高。

  此外,沪深股市的波段底也要靠政策底来确认。当下是政策真空期,虽然市场在诱空中震荡,但缺乏动力。这个阶段更多的是一种等待而不是技术性的整理。这样的等待可能会使行情出现结构性新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