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大涨43点二八分化 创业板普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回稳的趋势,而且出现了两个清晰的特征,一是指标股开始活跃,尤其是中国联通更是大幅涨升,说明市场的护盘资金渐有走出冬眠状态,从而昭示出大盘短线的调整空间的确不大。二是指标股活跃的同时,牵引的是上证指数强势。但相对应的是,创业板指数略有回落的态势。说明主板市场与创业板之间的争夺资金的态势较为清晰,这不利于大盘的持续回升。也就是说,某一板块的强势往往是以某一板块的弱势为代价的。在此背景下,多头的做多能量往往会被市场所抵消,因此,短线大盘虽然强势,但弹升空间相对有限。建议投资者暂宜持股观望为宜。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584点,涨43点,涨幅1.72%,深成指报11434点,涨195点,涨幅1.74%。

  【行业市况】 

  国际黄金价格24日大幅下挫。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757.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4美元,跌幅达5.6%,为2008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受此消息影响,二级市场上,黄金股早盘全线暴跌,老凤祥跌4.65%、恒邦股份跌3.36%、荣华实业、山东黄金、紫金矿业跌逾2%,整个黄金板块无一上涨。

  国际黄金价格24日大幅下挫。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757.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4美元,跌幅达5.6%,为2008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受此消息影响,二级市场上,黄金股早盘全线暴跌,老凤祥跌4.65%、恒邦股份跌3.36%、荣华实业、山东黄金、紫金矿业跌逾2%,整个黄金板块无一上涨。

  7月中旬猪肉价格的暴跌行情,果然是“假摔”。这次暂短的回落,最终仅持续了10天就宣告结束。商务部昨日(8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整个7月份,猪肉价格环比上涨11.7%,涨幅位居食用农产品价格领涨榜前列。早盘,猪肉概念股全线上扬,大康牧业、福成五丰涨停,新五丰、西部牧业、罗牛山、新希望均涨逾5%。

  转融通草案的出台,对市场有重要意义。机构分析认为,转融通的破冰,中长期能完善市场结构、活跃市场、有助于合理定价,也将有利于投资者盈利模式多样化。而由于对券商行业整体利好,预计券商股将成为反弹先锋。也有机构指出,随着资本市场进入改革密集期,证券信息化企业也将面临较好机遇。午盘,券商股全线井喷,板块涨幅第一,国金证券、国海证券、方正证券三股涨停,东北证券、山西证券、兴业证券均涨逾7%,其他券商股均涨超5%。

  【机构观点】

  今日早盘权重和题材股纷纷回暖走高,带动股指高开高走。但有色、地产等板块盘中忽变脸跳水,拖累股指下行。深圳成指在此波下跌中,回补早盘缺口,而沪市较强并未回补。危机时刻,以银行为首的金融股和中国联通放量上涨,强势护盘,带动股指再次快速回升,强势冲击10日线。截至发稿时,沪指报2567点,涨幅1.02%。权重方面,银行、券商等个股全线翻红。国金证券迅速封于涨停,带动国海证券、方正证券等纷纷上攻。银行方面,华夏银行领涨,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紧紧跟随。近期表现强势的创业板出现回吐,创业板指数开盘震荡下跌,与大盘表现严重背离。(大摩投资(博客,微博))

  【市场要闻】

  1、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今日向董事会提出辞职,董事会已任命前苹果COO蒂姆·库克(Tim Cook)接任苹果CEO一职。乔布斯被选为董事会主席,库克将加入董事会,此立即生效。【详细】

  2、受中国人寿上半年业绩低于市场预期的负面影响,除中国太平(H股)外,沪港两地保险股昨日全线下跌,尤其是中国人寿H股放量下跌11.55%。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中国平安H股跌幅仅为3.7%,但却在昨日开市前出现两宗共1.2亿股的大宗交易,涉及资金高达77.82亿港元。【详细】

  3、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涉嫌入侵香港交易所“披露易”网站、令公众无法浏览股票价格信息的黑客于上周四落网,被香港警方落案起诉一项“不诚实地意图导致他人蒙受损失而取用电脑”罪名。【详细】

  【外围市场】

  受利好经济数据推动,周三美国股市收高。大盘在连续重挫之后实现三连阳。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好于预期,在一定程度上安抚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心情绪。美东时间8月24日16:00(北京时间8月2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3.95点,收于11,320.71点,涨幅1.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1.63点,收于2,467.69点,涨幅0.8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25点,收于1,177.60点,涨幅1.31%。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沪指大涨
  • 二八分化
  • 创业板
  • 普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