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转观望回落 港市弹小跌更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8月26日消息,联邦储备局伯南克于央行年会发表谈话前夕,纽约股市对QE3憧憬有减,遂止三连之升而大幅回落,香港黎伟成料港股无法挑战20,016之余,宜守19,269至19,383。短向存危!

  华尔街三大指数三连升:(1)道琼斯指数收盘11,149.82,跌170.89,抹至对上三日503.06点累计升幅之33.97%,即尚未达黄金比率0.382倍之数;(2)标准普尔指数跌18.33点,收1,159.27;纳斯达克指数走低48.06点,收2,419.63。美股未能延续连连三个交易日之升,是受多个因素困扰:(一)市场开始有越来越多人怀疑伯南克会否如若干揣测般推出第三轮货币政策(QE3),遂有部分趁低买盘先作获利回套。(二)新数据显美国就业市况反复:新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据截至8月21日为止的过去一个星期,出人意表地增加5,000人至41.7万人,困美股。(三)有传德国政府拟与比利时等欧国看齐,采取限制沽空措施。(四)乔布斯辞任苹果电脑行政总裁,公司股价跌0.6%。

  但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主政的巴郡,入股美银,使美银股价大升9.4%,并拉动花旗等其他金融股相应走高,为跌市中的相对较佳消息,和使指数减低跌幅。

  港股于8月25曰收盘19,752.48,升285.69点,仅收复上日大跌408.74点69.89%之失地。恒生指数日线图由阳烛向上转阴烛走低,又以阳烛十字星反弹,市况反复,主要技术指标的变异为:(1)9RSI于中轴下方再顶转底背驰升越上升轨,短线势头又见稍为转强;(2)STC%K亦见顶背驰与%D交缠于超卖区顶,复见短线温和收集信号;(3)DMI+D仍保持底背驰逐步收窄对-D熊差距势头,减中线向偏之情:而(4)MACDM1底背驰与讯号线M2交缠,Diff负方回升,中线似稍稳。

  回复对港股中线‘审慎乐观’之见,但维持短期反复难免观点,是因:(一)因两轮宽松政策成效不大,相信伯南克大多不会推出QE3,但如对经济前景表信心,和会在适当时候采适当措施延复苏,或解市场人士若干困扰,有稳市作用。(二)欧洲债务又似露变数甚至危困。芬兰总理Jyrki Katainen突表如困芬兰提供的贷款没有得抵押品保障,她会考虑彻回对希腊援助方案的支持承诺,此语使希腊援助方案有可能出现重大变异,甚至有拉倒的威胁,是不可忽视的新动态。

  港股仍受制多日未克裂口20,016至19,479顶部,如美国处理经济方法有改善和欧债问题不恶化,则恒指仍有可能反复战其顶,但是要进一步反复挑战和补回多个裂口,暂时看来颇为吃力:(i)8月8日的另一个裂口20,946至20,409,(ii)8月5日的下跌裂口21,885至20,939。短期如失19,479,会下试19,269至19,383甚而18,868。

  恒生指数阻力位及支持位之预计

  初步阻力位19900

  较强阻力位20016

  初步支持位19409

  较强支持位19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