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震荡整固难改 依然关注个股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3: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消息面相对利空,国内上发改委再度强调,控通胀仍是当前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由于8月份以来猪肉价格重拾涨势,不断上涨,使得8月份CPI或将继续维持高位,进而使得政策仍将不放松。与此同时,国外美股由于不利就业数据,再度回落调整,双重压力下,对今日早盘股指走势形成负面压制。

  受内外利空因素影响,早盘沪指低开回落调整,短期在20日均线处获得一定支撑,但市场人气再陷低迷。板块上看,昨日表现十分强势的权重股周期性类品种今日纷纷偃旗息鼓,尤其是银行股再度走势疲软,对股指拖累明显,此外,煤炭、券商以及钢铁板块也都遭遇一定调整压力,位列于跌幅榜前列。两市走势较强的品种则在旅游、医药以及轻工制造等内需品种之上,此外,涨价消息刺激下的化工股也表现相对强势,但总体而言,与昨日的权重蓝筹股异军突起的走势相比,今日市场热点效应明显缺乏,市场再度陷入弱势调整格局,尽管创业板走势相对较强,但也难改冲高回落的弱势走势,这对短期市场人气依然形成较大打压,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

  总体而言,外围依然陷于较大动荡之中,总体暴涨暴跌的势头仍未完全远去,这也使得股指短期的不确定性依然较大。与此同时,国内目前依然面临较大的通胀压力,发改委再度重申抗通胀主要任务,也意味着短期政策仍难以放松,政策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处于观察时期,这也意味着股指仍然很难有较大的趋势性机会。而昨日低估值品种的异军突起多少说明了目前资金对当前低估值的认同,股指短期也难具备太大的下跌空间,因此,股指整体仍将以反复的震荡整固走势为主,继续消化上方缺口压力,以进一步震荡筑底。操作上,建议总体依旧控制仓位,逢低可关注受益于战略新兴产业规划类个股机会。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震荡整固
  • 难改
  • 关注
  • 个股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