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欧洲银行资金紧张不利股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市场分析:

  昨日,欧洲股市波动异常,其中,德国股市约15分钟内下跌4%。市场将其原因归于德国遭降级传言以及欧洲各国延长临时的卖空禁令,同时,欧洲银行资金紧张不容忽视。日前,惠誉发报告称,主要的货币市场基金已经完全撤离了义大利、西班牙银行,另外,摩根士丹利亦报告称,欧洲银行的定期融资在8月份已经彻底冻结。关键的是,昨晚,欧洲央行公布资料显示,商业银行在周二通过欧洲央行的紧急借贷工具就借走了整整28.22亿欧元,这个数字在前一天只有5.6亿欧元。另外,继美国各大银行公布业绩大幅下滑后,欧洲银行近期公布的业绩亦大幅下滑,其中,瑞信和瑞银均宣布其投行业务第二季度利润下滑超过70%,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证券部门二季度收入减少35%,巴克莱的税前盈利则下滑27%。

  种种资料显示,欧债危机开始对欧洲银行体系造成了冲击。其实,由于全球央行会议在即,市场对欧洲银行资金紧张的反应仍未充分反应,股市走势相对平稳。然而,最怕的就是,央行会议之后,大资金借消息疯狂做空。因此,投资者应高度谨慎,严格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