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吉祥航空"拒让"调查结果近期公布 卡航发官方声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8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民航华东局对吉祥航空、卡塔尔航空有关空中避让的调查结果近期将公布。近期因吉祥航空拒不避让卡塔尔航班引发网友和媒体高度关注。此前,有媒体报道指,民航华东管理局经过调查后确认,吉祥航班没有执行塔台指令,卡塔尔航空的客机也存在谎报油量问题。记者从民航管理部门获悉,民航华东管理局并未接受任何媒体采访,也不可能在调查报告尚未公布阶段,发表任何结论性意见。该人士同时透露,有关此次事件的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会很快公布。民航局方面在掌握完全充分的证据后,会同时公布具体处理意见。

  卡塔尔航空前天下午也正式发布官方声明,称8月13日飞往上海浦东机场的QR888航班是由于遇到大暴雨天气转飞至虹桥机场。由于上海地区的天气状况不可预测,导致到达浦东机场的时间延迟。经机长判断,为了保证航班安全,飞机在虹桥机场发出紧急迫降请求,波音B777-300ER飞机顺利降落。

  声明指,近期有某些涉及到卡塔尔航空波音777飞机的新闻报道存在歧义和误导。目前,卡塔尔航空正在与中国当地权威机构保持密切联系以配合调查,将在查出事情真相后发表更多评论。

  此前,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曾在8月24日晚证实,8月13日,因浦东机场天气原因,卡塔尔航空公司多哈至浦东QR888航班在等待降落过程中,该航班机组报告油量不足,申请备降虹桥机场。当班管制员获悉后立即启动优先落地程序,要求吉祥航空公司HO1112航班避让,但该航班机组未能立即执行指令。管制员随即重新调整航班降落顺序,指挥卡塔尔航空公司QR888航班安全着陆虹桥机场。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表示,获悉此信息后,该局立即对此事件展开了调查,如查实违规违章行为,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针对遇险飞机是否享有优先权和最低油量的问题,记者昨天查询了民航CCAR-91-R2《一般运行和飞行规则》,第91.113条指,除水面运行外的航行优先权规则,遇险的航空器享有优先于所有其他航空器的航行优先权。

  此外,CCAR-121-R4《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121.555 条中对最低油量的解释为,指飞行过程中应当报告空中交通管制员采取应急措施的一个特定燃油油量最低值。该油量是在考虑到规定的燃油油量指示系统误差后,最多可以供飞机在飞抵着陆机场后,能以等待空速在高于机场标高450 米(1500英尺)的高度上飞行30分钟。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