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主力资金蠢蠢欲动 趋势行情渐行渐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8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行情在权重板块的带领下,上证指数重回2600点区间,修复性反弹行情仍在反复争夺,股指呈现有震荡中重心回稳的趋势,因此短线市场调整的空间有限,继续延续震荡行情。

  经济周期表现上,根据最新莫尼塔月中调研结果,8月份工业活动有可能按季节性规律复苏,但复苏动能可能较为有限。如果后期经济活动有限放缓并且大宗商品价格出现调整,将有利于缓解国内通胀压力。短期内由于通胀绝对水平依然较高,政策不具备转向可能,但同时受海外因素制约国内政策继续从紧的可能性不高。中期而言,如果国内通胀能够在8月份开始回落,有利于扩大宏观政策的选择空间,同时提振A股市场信心。

  盘面上看,目前已有过半数上市公司披露2011年中报,其中超九成实现盈利,超六成实现净利润增长,好于去年同期;整体看2011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31.5%,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4.3%。从结构看以家用电器、农林牧渔和餐饮旅游为代表的大消费行业业绩表现居前,后市可多加留意。另外黄金板块在大肆宣泄上涨后,迎来深幅回调,黄金股再次全线下跌,建议投资者谨慎。

  未来投资品种的选择上,建议更多的自下而上的选择估值安全、弹性大、政策扶持、具有主题的品种。提高对医药、家用电器、纺织服装等消费板块的风险警惕,提升对金融、化工化纤、机械、煤炭、有色等强周期的关注度,继续关注航母造船、卫星等军工、科技、新股等概念板块。总之,中原证券认为,在当前经济依旧向下,而通胀仍在高位的现实格局下,A 股市场若要持续反弹,外力的作用较大,明确、有力的刺激信号是必须的。如此考虑,短期的市场反弹,可能有些草率,行情能否就此展开,暂不可知,唯有等待近期全球央行年会召开,形势得以明朗之后,市场才会真正作出方向性选择,在此之前,仍旧建议投资者暂时以观望为主,切勿因为市场大涨忽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