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创业板融资额突破1800亿元 首日平均涨幅为38.77%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专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中国证监会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9日,在创业板挂牌上市企业256家,融资总额1840.71亿元,首日平均涨幅为38.77%,有32家公司在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

  从2009年10月底正式推出以来,创业板在鼓励和引导社会投资、支持创新型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功能初步体现,在创业板上市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37家,占比为92.58%,广泛分布于全国26个省区市,绝大部分分布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文化教育传媒等领域。

  同时,创业板上市公司保持了较好的成长性和较强的盈利能力,截至8月19日已披露半年报的181家创业板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平均增长34.03%,利润同比平均增长25.5%。

  此外,创业板推出以来,带动了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等民间资本的发展。以去年为例,国内资本市场新上市公司家数为347家,其中创业板117家。据统计,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投资的项目数量就超过了1000家,高新技术企业、风险投资和资本市场良性互动的格局初步形成。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说,近两年来,创业板指数顺利推出,交易结算系统运转顺畅,投资者开立了创业板账户的已有1947.6万户,其中有32.3%的账户参与了创业板二级市场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