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价松动释放风险 典当行上调房产折当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天获悉,由于近期京城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的价格松动,典当行随之调整,目前华夏典当行房屋折当率已提至70%左右。

  本市典当行自2008年以来一直将房产折当率维持在6成左右,即评估价值200万的房产,折当率6成的情况下,最高可拿120万的当金,而折当率提升至70%以后,如果评估值不变,同样是200万的房产,则可多得20万元当金。

  华夏典当行副总经理杨静琨表示,受调控政策影响,北京多个区县的房价都有所松动,典当行在上调折当率的同时,针对一些价格松动较明显的房产,在估价上也会有所调整。“比如在松动比较明显的通州、房山等地,上半年2、3月评估值在200万的住房,现在评估可能就在190万,但这并不代表拿到的当金就会减少,因为折当率在上升,70%的折当率可以拿到133万元的当金,仍然比6成折当率、估价不变的情况多出13万元。”

  杨静琨指出,自2008年以来,房产市场一直处于上行状态,这也造就了一定的市场风险,华夏典当行在折当率方面的考虑就较为谨慎。而今年,限购政策发挥的作用逐渐凸显,多区县的房价均出现不同幅度的松动,相对来说释放了一部分的风险,因而典当行的折当率也就有了相应提高。同时综合考虑到四环外一些房产的实际情况,在做房产评估时又会相对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