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田零部件商预警日元升值或令全年盈利预期落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丰田汽车公司的最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日本电装公司(Denso Corp)表示,强势日元妨碍该公司的灾后复苏进程,并可能将令其最近上调的全年盈利预期落空。

  日本电装在8月1日宣布,鉴于公司复苏进程加快,加之成本削减卓有成效,该公司将下半年的净利润预期由原先的10亿日元上调至90亿日元(合1.17亿美元),但维持全年盈利预期不变。

  当前,日元兑美元的汇率已接近战后的最高水平,达到76.71日元兑换1美元,超过原先的全年汇率预期81日元兑1美元。

  据悉,日本电装主要生产汽车空调设备、引擎零部件及电子控制板等产品。目前,该公司共招募了1200名临时工,以帮助丰田追赶因震后停工的产量损失。

  电装公司的总裁官加藤(Nobuaki Katoh)在本月2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日元大幅升值令日本的制造业陷入艰难境地,由此带来的负面效应会抵消产量提升带来的收益。”

  他估计,1美元兑换的日元数量每上升1日元,就会令电装公司的营业利润减少29亿日元。

  接受彭博社调查的15名分析师平均预计,电装公司截至明年3月的财年净利润为1134亿日元,而该公司自身的全年预期则为980亿日元。(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