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比亚迪启动大规模裁员 公关部人士称暂无消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刚刚交了一份业绩并不好的半年报“成绩单”后,回归A股仅两个月的比亚迪又传来了大规模裁员的消息。和讯网连线比亚迪公关部一位人士,该人士表示,目前他们并未听说有裁员的消息,相关传闻有待进一步证实。

  8月29日晚,有网友通过微博上发布消息:“2011年8月29日,比亚迪汽车销售所有营销部立即解散,限定9月30前全部寻找生路,就这么突然被辞职了,突然想到了夏总离开的原因。 ”

  随后,记者在多个论坛及贴吧上看到了有关于比亚迪裁员的帖子,内容纷纷指向比亚迪启动大规模裁员计划。在相关贴吧上,自称即将被裁员的比亚迪员工称:“此次裁员的是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不干其他事业部的事情。裁员貌似不是30%,目标是把2600人裁到800人 ,第一步先裁1000人。貌似要把准备裁掉管理人员安排到11部做车间工人。坚持不住的就自行离职,不去的以旷工辞掉。 ”

  今年8月初,比亚迪原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正式离职,其称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担任的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其他职务。

  在夏治冰辞职后,他曾在个人微博上表示:“这几天许多经销商朋友邀我去他们那散心。几年来,最愧对他们。由于我个人的急功近利,误导了公司及销售团队。我定的策略对商家苛刻。我要求过高,团队压力过大后管理渠道用力太猛。伤害了经销商朋友。于此致歉!相信公司今后会善待已陪我们渡过了困难期的1000经销商。 ”

  据了解,自去年年末以来,比亚迪销售收入及净利润均开始出现大幅度下滑。今年二季度,公司仍未能从经营颓势中走出。对比一季度,比亚迪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8.34亿元,环比下降7.48%;二季度盈利仅862.2万元,环比下滑96.77%。

  比亚迪几天前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5.45亿元,同比下降10.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5亿元,同比下降88.6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2元。此前有消息称,比亚迪面临严重的资金问题。

  不过,对于公司整体业绩的下滑,上述比亚迪公关部人士向和讯网表示:“这是因为期内集团对于研发的投入加大而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