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浩资本:中石化目标价9.2港元 重申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浩资本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浩资本 袁志峰

  事件 : 中国石化公布优于预期的中期业绩。

  中国石化发布优于预期的中期业绩,纯利增长 12% 至 412 亿元人民币 ( 每股盈利 0.48 元人民币 ) 。本行预计分析员将会上调全年盈利预测。中期息 0.1 元人民币,按年增长 25% 。

  炼油业务录得亏损,但亏损额较中国石油少,炼油业务 2011 年上半年亏损 122 亿元人民币, 2010 年同期为 57 亿元人民币的利润。按照原油加工量 10,850 万吨计算,每吨亏损 112 元人民币,而中国石油 (857) 总亏损额为 234 亿元人民币,按原油加工量 6,650 万吨计,每吨亏损 352 元人民币。

  化工业务增长强劲。经营利润按年增长 96% 至 163 亿元人民币。其中乙烯产量按年大幅上升 19% 至 500 万吨。

  营销及分销业务的经营利润按年增长 36% 至 196 亿元人民币,主要业务重心倾向零售方向,零售量按年增长 21% ,而批发量则按年下降 29% 。

  勘探开发业务受惠于产品价格的提升,营业利润增长 26% 至 346.5 亿元人民币。主要原因是原油和天然气实现价格分别按年增长 33% 和 26% 。

  7 月以来化工业务的毛利水平仍在持续恢复之中。即使政府 9 月份下调成品油价格,本行认为第 3 季度的综合毛利水平仍能恢复到第 1 季度的水平。

  本行轻微上调 2011 年的业绩预期至 0.9 元人民币 ( 原来预计为 0.89 元人民币 ) ,现价相当于 2011 年 6.9 倍的市盈率,较行业平均的 9 倍 2011 年市盈率有很大程度的折让。

  近日股价回落提供买入良机。本行重申中石化的买入评级, 6 个月目标价 9.2 元,相当于 8.5 倍 2011 年市盈率。

  主要的下行风险是油价大幅飙升令炼油盈利受损和国内需求的大幅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