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中华区域估值水平处于低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近期全球市场指数持续下跌,多数市场整体估值继续回落。与全球市场股指调整同步,景顺长城大中华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谢天翎认为,大中华区的估值水平也处于低位。从历史估值的数据看,市场的估值低点,往往是投资基金的良机。

  作为反映内地、香港以及台湾股票市场的股票价格变动的摩根士丹利中国指数(MSCI China)显示,近十年间,摩根士丹利中国指数有过6次估值低点。如果在这6次低点时买入并持有半年或一年,全部能够获得正收益。

  目前大中华区估值整体水平较低,香港恒指、H股均处于历史估值中枢的下方,恒生指数市盈率跌破10倍,大部分估值很低,下调空间有限;台股估值也接近历史均值。过去十年,港股走势由股市估值倍数的扩张以及企业盈利增长共同驱动。但2010年以来,二者走势出现明显背离。这种现象下半年将有回归的趋势。

  谢天翎认为,依托中国内地强劲的需求和庞大的市场,大中华地区的金融、科技等传统优势产业、零售等将迎来又一次发展的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