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资金面不乐观 近期不能走出牛市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股市动态分析的副总编赵迪9:15做客节目,点评财经热点。他认为,市场资金面不乐观,近期不能走出牛市行情。

  主持人:隔夜欧美股市连续反弹,中国股市昨天还因为准备金率扩大范围得到了调整,而高盛最新的观点是中国股市正在酝酿一轮新的牛市,那么赵总如何来看待中国股市近期可能的走势呢?

  赵迪:实际上A股市场这一轮调整要比欧美股市要早,在欧美出现了债务危机之后A股市场也跟随欧美股市出现了一定的调整,但是这次的调整幅度相对于欧美股市来说调整幅度要弱很多。那么在欧美股市出现反弹之后,相对反弹幅度是小了一点,之所以出现这样的走势,更多的还是受到自身因素的影响。在这样相对低估值的情况下,市场向下的空间可能不会太大,但是由于现在整体的资金面还不是非常乐观,所以近期不能马上走出一个牛市行情。

  主持人:另外我们关注到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的司长徐林表示,政府性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不大,地方融资平台也一直是牵扯着银行板块整体的表现,那么这样的表态是否会对银行股起到稳定的作用呢?

  赵迪:银行股现在这样非常低的估值水平其实已经反映了地方债的问题给它估值的负面影响,如果事实证明实际影响没有预期的那么坏的话,那么银行股的估值修复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主持人:另外我们关注到城投债的规模还会稳步的提升,如果说是地方政府还缺钱的话是否还会引发他们抛售这些国有股,从而影响到指数的进一步上涨?

  赵迪:有些地方国资可能会进行一部分大小非减持,但是由于地方国资控股的这些上市公司相比较那些央企来说它们的市值比重相对还是有限的,因此对A股市场是结构性的影响,从整体上来讲不会给指数带来太大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