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上行乏力 静待政策明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飓风艾琳造成的破坏小于预期、伯南克认为无需立即实行QE3以及美国消费者开支强劲增长等消息都让市场感到放松,隔夜美股收盘大涨。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254.71点,至11539.25点,涨2.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2.26点,至2562.11点,涨3.3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3.28点,至1210.08点,涨2.83%。国内方面,受外围市场大涨影响,今日沪深300现指大幅跳空高开,随后高位震荡,盘中银行股突然拉升带动大盘冲高,不过随后在个股全线走低拖累下逐级回落,收盘报2841.74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1.07点;IF1109以2870点大幅高开,日内冲高回落,收盘报2831.8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5.6点,成交240543手,持仓增仓1408手至30229手。

  中国央行周二上午发行的人民币10亿元1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持平于3.5840%水平,同时并未进行正回购操作,28天正回购连续两周缺席。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270亿元,仅比上周增加20亿元;而此前,央行已连续六周维持公开市场净投放,累计净投放量达2190亿元。

  近日,有媒体称央行通知商业银行将信用证保证金存款、保函保证金存款以及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其中,工、农、中、建、交、邮储银行,从9月5日上缴首批保证金存款准备金;而其他银行从9月15日上缴。这一消息一度拖累大盘大跌,不过央行官方网站并未披露这一通知,此事真伪仍有待确认。

  今日股指冲高回落,成交量继续处于相对地量区域,在缺乏量能有效配合的情况下,要指望指标股持续性走强不是很现实,不过也封杀了市场深幅下杀的空间。当前国内外政策面依旧扑朔迷离,调整存准基数尚未得到官方证实,美联储QE3的出台仍有待明朗,经济增速滞涨之下国内货币政策也是上下两难。内外政策面的不明朗或使得市场延续震荡筑底之旅,后市一旦量能放出料将继续向上拓展。操作上,前期介入多单可持,未入场者继续观望,静待QE3和存准基数明朗。(中州期货 路天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