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粮液一举提价三成追赶茅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五粮液昨晚发布公告称,决定自9月10日起对“五粮液”酒产品出厂供货价格进行适当调整,上调幅度约为20%-30%。业内人士指出,茅台、五粮液被认为是中国白酒第一阵营的两个品牌,两家企业的产品价格也一直拉不开距离。但茅台自去年开始经过多番提价,和五粮液之间的产品价差也大幅度拉开,相同级别产品的价差最高达600元。

  今年以来,五粮液加大了对茅台产品价格的追赶力度,先是学习茅台惯用的“饥饿营销”手段对终端市场控货,造成市场上供不应求、价格攀高的局面,现在又对产品出厂价做出调整,且涨幅高达30%,希望从出厂价上一举赶上茅台。(记者 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