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持有黄金是否可以出售 专家支招畸形牛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投资无疑是这段时间以来业内讨论最热的话题之一。据统计,作为一种安全的投资品种,过去20年中,投资黄金的风险价值最小。

  有调查显示,90%的金融界受访者对黄金下一步的走势持乐观态度。随着黄金价格持续走高,很多人好像找到了新的投资点。业内人士指出,其中绝大部分只是在盲目跟风。投资黄金,找准定位很重要。

  多种投资方式 到底哪种适合你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黄金的投资方式归纳起来一共有八种,分别是:纸黄金、黄金定投、黄金T+D、黄金期货、黄金基金、黄金股、实物金条、熊猫金币,各有优缺点,适合不同的人群。

  纸黄金的投资风险较低,属于入门级别;黄金T+D的风险相对较大,操作得当更易获利;而实物金条的维护及回购成本较高。专家指出,每种投资方式都各自的特点,最重要的是投资者要弄清自己想要什么,是投资还是保值,然后再制定下一步操作办法。切忌人云亦云,跟风炒作。

  无独有偶,近段时间“疯狂抢金”的现象,和2008年全民哄抢基金的场景颇为相似,但当时基金让很多投资者出现巨额亏损。面对火热的金市,我们却应更冷静。“不熟悉的产品不轻易投资”巴菲特的这句话要时刻牢记于心。

  已持有的黄金 现在可以卖了吗

  相信不少人手头多少都有一些实物黄金,看到这个牛市,是否有套现的冲动呢?现在是否该出手了呢?近期有不少投资者将2008、2009年购买的实物黄金回购给银行,有些获利超过50%,甚至翻番。

  牛市是否该出手,就此问题业内人士表示,7月中旬以来的金价井喷,主因还是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和欧债危机所带来的恐慌情绪,金价走势已明显背离了基本的供求关系。面对“畸形”的黄金牛市,市场恐高心理渐生,还是要看美国经济状况和美元的走势,可能存在大幅回调的可能。

  业内人士建议,黄金作为硬通货,其市场走势相比股票市场要平稳得多,作为普通投资者,在没有深入了解目前金价与各方因素的联系前,不必急于入市炒作。从投资者结构来看,海外黄金投资者多为机构,而国内则多是散户,要想大量获利,相对较难。 本报记者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