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广传媒谋“传媒+投资”齐头并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广传媒今日披露亮丽中报,实现营业收入11.85亿元,净利润4.07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的利润,实现每股收益1.00元。

  公司营业收入因不再独家代理湖南广播电视台广告而相比于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但公司重点发展有线网络和投资业务,形成“传媒+投资”齐头并进的战略格局。

  有线电视:跨区域合作

  2011年上半年,公司有线电视网络业务跨区域整合的步伐加速并取得不俗成绩。电广传媒在积极推进湖南全省网络股权重组的同时,抓紧有线电视业务的拓展,网络业务经营取得可喜成绩,跨区域合作实现历史性突破。

  上半年公司所辖湖南省内各网络公司合计实现收入8.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05%,实现税前利润1.82亿元。增值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上半年共实现收入911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03%,尤其是湖南有线长沙公司的增值业务收入已经超过了基本收视业务收入。

  公司省外并购也取得可喜成绩,上半年公司先后在河北保定、青海西宁迈出跨区域合作的历史性步伐,投资收购了保定百世开利有线广播电视综合信息网络有限公司、西宁数字电视信息网络有限公司49%的股权。据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司又投资获得了新疆广电网络有限公司10%股权,实现了与省级网络公司合作破冰。

  投资管理:三马奔腾

  在投资管理业务方面,电广传媒已搭建起“达晨创投+中艺达晨+华丰达晨”的达晨系私募基金管理平台,分别涉足创业投资、艺术品投资、并购基金领域。

  创业投资方面,公司以深圳达晨创投为核心,打造专业的PE投资基金管理平台。上半年达晨创投充分发挥品牌、渠道方面的既有优势,坚持理性、稳健的投资风格,加大对成长期企业、重点项目的投资,在某些细分行业里深耕细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完成了40个项目的投资,共计完成投资额15.54亿元,至2011年6月底累计投资项目134个,管理的资产规模已超过100亿元。上半年共有3个项目成功挂牌即恒泰艾普、拓尔思、恒大高新,另有东方精工也已通过中国证监会的审核。截至6月底,达晨创投累计已有18个项目成功上市。

  艺术品投资方面,公司上半年中艺达晨与中国嘉德、北京保利、北京翰海等公司达成协议,获得降低购买佣金的优惠,这将降低艺术品投资成本。公司目前已初步建立了国内一流的艺术品投资平台,投资收藏了齐白石、徐悲鸿等中国近现代名家160多件艺术精品。

  据了解,公司最新布局的华丰达晨数字电视并购基金正在积极募集设立之中。公司董秘、华丰达晨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廖朝晖介绍说:“华丰达晨正在广募贤才,旨在汇聚电广传媒、达晨创投优势资源,聚焦‘三网融合’背景下产业整合、网络新媒体产业链的投资机会,专注管理产业并购基金,为投资人奉献长期稳定回报。”(李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