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临沂新增2亿创投引导基金 重点支持新兴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东临沂新增2亿元创投引导基金,新增创投引导基金拟引导民间资本投资,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近日获悉,山东省临沂市在2010年设立2亿元市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基础上,今年新增2亿元。新增创投引导基金拟引导民间资本投资,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临沂市现已与国内3家创投管理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协议基金规模达到12亿元,目前协议各方正积极运作。

  临沂市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进行投资运作。该创投引导基金参股的创投机构主要采取有限合伙形式,并且委托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专业管理公司进行管理,充分发挥专业创投管理公司在资本筹集、资本运营以及筛选项目、投资项目、管理项目等方面的专业优势,提高投资质量和效率,最终达到培育和促进科技型、高成长中小企业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