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油价站上三周内高点 短期走势可能继续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数据显示前周全美原油库存有所增加,但美联储8月议息会议纪要所释放出的货币政策宽松预期,仍然推动纽约油价站上三周高点。

  8月30日收盘时,纽商交所10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3%至每桶88.90美元,这是今年8月3日以来的纽约油价最高收盘价位。截至8月31日19时20分,纽约油价下跌至每桶88美元。

  美国媒体指出,伯南克在8月26日发表讲话后,投资者就美联储将出台更多货币刺激措施的乐观预期传导到了大宗商品市场,这为国际油价攀上三周高点提供了基础性支撑。此外,新近形成的热带风暴卡蒂亚也助推了油价涨势。

  数据显示,在国际油价近日反弹的同时,其他各类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也纷纷上扬。其中,本周一刚刚跌破每盎司1800美元的国际金价29日涨逾2%,重新站上1800美元大关;玉米和大豆等期货主力合约价格也创下了近期的新高。

  与此同时,针对国际油价近来的震荡上行走势,南非标准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张金钟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油价短期内会延续目前的震荡态势”,但“欧美经济若持续放缓,将给油价造成进一步大幅下滑的风险”。他预计,今明两年国际原油期货均价将分别为每桶105美元和每桶110美元。

  此外,张金钟认为,利比亚内战的结束短期内对油市影响有限,这是因为利比亚将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才能恢复石油生产。他表示,到今年年底利比亚石油产量有可能达到每天20万至30万桶,远低于战前的每天160万桶,“预计利比亚产能到明年下半年会有更大幅度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