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9月1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温家宝撰文论述当前宏观经济形势 强调稳定物价

  9月1号出版的今年第17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重要文章:《关于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文章分为三个部分:一、全面准确把握当前的经济形势;二、坚持宏观调控的取向不变,把握好宏观经济政策的方向、力度和节奏;三、统筹做好关系全局的几项重要工作。 【详细】

  简述:文章强调,要准确判断经济形势,针对经济运行中的主要矛盾,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综合各方面情况看,稳定物价总水平仍然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宏观调控的取向不能变。

  (二)、行业动态

  8月中旬以来全国食用油价格涨势明显

  监测数据显示,8月中旬以来,全国食用油价格涨势明显,部分食用油价格涨幅较大。与8月11日相比,8月31日,纯花生油、纯菜子油、纯大豆油价格涨幅居前,分别为4.2%、3.1%、2.7%。 【详细】

  简述: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8月31日,蔬菜、水果、水产品、食用油价格微幅波动;鸡蛋、猪肉价格上涨;牛羊肉价格以涨为主;成品粮、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三)、市场动态

  关注三大异象 地量十字星等待数据指引

  8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全日缩量震荡呈现探底回升走势。因数据公布前夕,多空双方表现均相对谨慎,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沪指盘中反复考验三角形整理形态的下沿支撑。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567.34点,上涨0.03%;深证成指报11397.48点,上涨0.47%。沪市成交为622.4亿,再创地量;深市成交为624.5亿。两市合计成交共计1246.9亿,同比明显萎缩。 【详细】

  简述:技术上,因市场预期9月1日数据较为乐观,在沪指下探三角形下沿支撑时获得短期逢低买盘的跟进,最终沪指收出地量星线,短期变盘的意味越发浓厚,而1日将公布的8月PMI数据将成为短期多空双方的催化剂。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因为在三角形整理末端诱空诱多陷阱较多,在密切关注的8月份PMI数据同时,还应关注市场的成交量的放大情况。指数上,9月1日关注2550点得失,以及2570点,2610点和30日线压力,2530点和2500点支撑。

  (四)、市场盘面分析:

  31日股指涨0.03%,涨0.75点,收于2567.34点,呈长下影线十字星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如期探底收阳,但这个阳十字星上涨小于预期,表明市场依然很弱,目前市场已经运行至三角形整理末端,今日下沿支撑明显,后市变盘在即,要么攻击三角形整理的上沿,要么直接破位下探2500。从今天地量的情况来看,不出突发利空,市场难有大幅下杀动能,市场向上突破的概率大。不过中线来看,市场资金面仍然趋紧,下一时间拐点将在九月中旬,之后仍不乐观。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08月31日15:00,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253.53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1232.56亿元,沪市A股成交620.30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513.75亿元,创业板成交98.51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568.68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620.22亿元,不确定性成交43.66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51.54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4.11%。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南京新百、*ST昌九、东力传动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3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光通信板块厂商的营业状况在经历了今年一季度的低点之后,二季度已现复苏迹象。行业主要厂商的收入,毛利,及净利润的二季度同比增长均高过一季度同比增长。一季度,二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中值分别为11%和28%,毛利同比增长中值分别为4%和27%,净利润同比增长中值为-16%和24%。此势头从侧面印证了运营商资本开支从二季度开始逐步提速。预计 2011 年下半年,随着运营商资本开支的进一步放量和各项招标的落地,光通信板块厂商的业绩将进一步走高,走出逐季度增长的行情。

三维通信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华星创业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行业重点公司推荐烽火通信、亨通光电、光迅科技、中天科技、日海通讯。无线网络优化板块方面,网优厂商业绩复苏明显。行业主要厂商的一季度,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中值分别为22%和28%,毛利同比增长中值分别为19%和37%,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6%和6%。伴随收入在第四季度的集中结算,我们也看好网优厂商的10 月份走势。推荐三维通信、华星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