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恒指3连涨 资金流出购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围股市上涨,带领港股在期指结算日后,仍能延续过去两天的上升势头,周三高开52点后,早段曾下跌到最低20,168点,其后逐步上升,收市前更大幅反弹,突破20,500点关口,最终收报20,534点,大升330点或1.64%,成交 752.57亿港元。总结整个8月,大市自从月初在高位跳水,低位曾见过18,868点,最近才开始回稳,最终仍大跌1,906点或8.5%,是最近3年表现最差的月份。

    恒指连涨3个交易日,而且突破保历加通道顶部,走势可能出现改善,但投资者应该留意,由于大盘已录得不少升幅,短期有机会吸引投资者沽出看多产品锁定利润,因此要提防调整风险。

    资金流方面,总结权证和牛熊证,恒指看空产品连续两天录得资金流入,周二再流入近4,800万港元,而截至当日的5个交易日内,也流入约1.1亿港元;相反,恒指看多产品连续4天录资金流出,周二再流出约2,900万港元。虽然8月的市况波动,恒指权证的引伸波幅曾大幅上涨,但根据过往经验,当企业业绩期后,市况可能会比较平静,可能有助权证的引伸波幅回复稳定,但如果投资者想避免引伸波幅风险,仍然可以选择牛熊证。

    如果看多恒指,可留意恒指牛证66420,收回水平19,700点,明年3月底到期,实际杠杆18.8倍;相反,如果认为大盘会下跌,可留意熊证65677,收回水平21,400点,明年2月底到期,实际杠杆15.8倍。

    内地股市方面,由于人行最近就存款准备金作出新规定,市场担心中央再次抽紧银根,上证综合指数周三曾经回落,连带追踪内地股市走势的A50(02823.HK)早段也下跌,但随着港股升幅扩大,沪指收市由跌转升,A50也同步微升收市。由于市场分析普遍认为,中央不会随便加息,当市场消化调控消息后,内地股市可能有机会再作突破,或能带动A50走势。如果看多A50,可留意长期认购证14078,行权水平13.02港元,2013年11月初到期,实际杠杆3.4倍,引伸波幅32.4%。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何戟
  • 恒指
  • 资金
  • 购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