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量应有地价 股指反弹在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宝城期货 高芸

  昨日上证指数收十字星,成交量萎缩至622亿。1109合约尾盘微涨两个点与沪深300持平。创业板连续两日大幅回调,累计下跌3.65%。恒生指数尾盘上涨近1%,全天上涨1.69%,亚洲股市多数上涨,A股表现相对较弱。

  截至昨日,所有A股上市公司的半年报发布完毕,上半年剃除银行石化的A 股净利润同比增速为25%,对比一季度21%,业绩增幅平稳回升。沪深300净利润同比增速为23.74,环比增速1.05%,实现平稳增长。

  库存方面,上半年剔除银行石化后A 股公司存货同比增速32%,与一季度持平,仍然持续高于收入增速的27%,进而引发市场对于下半年去库存的担忧。从7、8 月PMI 公布的库存的分项数据来看,无论是PMI 的产成品还是原材料库存都在下降,表明整体库存已经部分消化,未来大幅下行的风险较小。此外,存货增长并非“滞销”所产生,不能简单解读为经济衰退的信号。企业原材料存货的增加更多体现了企业对原材料价格上行即通胀的担忧。

  消息面上,上海证券报昨日报道, 8月中旬起,《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开始公开征求意见。上周银监会召集各银行分别座谈办法,报道称办法的第二稿与第一稿有很大区别,无论是在资本的计量方面,还是在风险资产的计量上,但是对于第二稿的具体计量方法没有透露。此前分析人士对于第一稿的测算结果为将给银行形成4500亿元左右的资本亏空,导致权重银行股长时间处于估值底部,此实质性利好消息尚未对盘面产生影响,相反,我们看到的是美银减持建行、社保减持工行以及慧誉唱空银行股等消息。后市还要看资本管理办法的最终定稿。

  今日将公布8月份PMI数据,之前汇丰PMI预览值较7月有所回升,预计官方数据也将对股市提供一个短期的利好刺激。请投资者关注此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