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市微幅高开 触摸屏概念板块涨幅靠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1日电 两市周四早盘微幅高开,由于物价仍处高位,政策放松预期短期仍难兑现,市场政策面、资金面均难对股市形成有力支撑,市场短期或仍以震荡寻找方向为主。

  周四早盘开盘,上证综指开盘报2569.80点,涨2.46点,涨幅0.10%;深成指开盘报11425.11点,涨27.63点,涨幅0.24%。

  板块方面,两市多数板块开盘小幅飘红,黑龙江板块涨幅居首,触摸屏、三网融合等板块涨幅暂靠前;陶瓷、医疗器械、水泥等板块小幅下跌。

  个股方面,秋林集团开盘后涨停,涨幅10.03%,其余个股涨幅均在6%以内;因媒体报道早兴业基金短炒的中恒集团开盘跌停,其余个股地方较小。

  消息面,9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重要文章:《关于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文章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长由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长有序转变,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经济增速略为放缓,在很大程度上是主动调控的结果,处在合理水平,没有超出预期。

  从有关部门近期的价格监测数据看,8月食品价格总体仍呈现小幅上涨势头。尤其是在中秋月饼用蛋需求增加带动下,鸡蛋价格已连续数周上涨。肉类和粮食价格继续小幅上涨,蔬菜价格呈现先跌后涨、总体稳定态势。此前三个月,非食品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0.2%、0%和0.1%。有观点认为,与食品价格相比,非食品价格季节性波动较小,8月可能仍维持总体持平或略微上涨势头。对8月物价形势来说,一个有利因素是翘尾因素减弱。具体而言,只要8月CPI环比涨幅不超过0.5%,当月CPI同比涨幅就将低于7月的6.5%。

  虽然市场此前曾担心随着经济增速放缓,去年以来上市公司存货激增的现象将在今年上半年延续,不过,随着昨日2011年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收官,相关数据统计结果却显示,上市公司存货拐点已经出现。据统计,在剔除金融类公司及不可比因素后,截至今年6月30日,两市上市公司存货总额为28849.9亿元,虽然与去年同期的存货总额28158.8亿元略有增加,但比今年年初的存货总额32547.1亿元却大幅减少了3697.2亿元,降幅为12.8%。从数据来看,农林牧渔、信息服务、医药生物、建筑建材等四大行业的库存在今年上半年得以大幅消化。

  周三美国股市收高,至此大盘四连阳。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3.58点,收于11,613.53点,涨幅0.46%。市场正在等待未来数日内将公布的重要非农就业数据。欧洲股市周三强劲攀升。泛欧600指数上涨了2.9%,收报237.43点,但该指数本月仍下跌10.5%。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831.70美元,涨幅为0.1%。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美分,报收于每桶88.81美元,跌幅为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