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产品高位回落 紧缩预期下或陷入震荡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内农产品期货9月1日整体回落,市场紧缩预期开始增强,价格上行能量减弱。

  目前来看,随着农产品逐渐回升至高位,获利盘压力开始增加,与此同时,国家稳定物价总水平的态度坚决,政策面利空预期抬头,这导致市场上行动能衰竭,行情出现调整。不过农产品基本面存在一定利多,国际市场的强势仍对国内市场有提振作用,多空作用下,国内市场可能陷入震荡市。

  近来国内外农产品价格的反弹势头十分猛烈,CBOT大豆、谷物等均涨至年度以来高位。对作物产量下降的担忧以及年度库存消费比处于近年来较低水平,提振价格缓慢攀升。目前来看,国际农产品市场仍有维持强势的可能,尽管宏观基本面存在一定利空,但相比较工业品,农产品对外围环境的反应较不敏感。由于供需格局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且天气因素及需求的强劲增长,农产品市场易涨难跌格局将长期保持,但随着价格攀升至高位,且在全球经济前景仍不明朗的情况下,短期回调风险也不容忽视。

  国内农产品期货今日反弹势头受到遏制,一方面电子盘价格下跌对盘面交易产生影响,另一方面,市场对政策面的利空预期开始增强。在早些时候,温家宝总理撰文表示,下半年将加强价格监管,稳定通胀预期。“要尽可能使物价涨幅在下半年降得多一些,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并为明年稳定物价打下好的基础。”这对当前持续上涨的市场价格有一定利空影响,多数品种也开始出现获利了结,回吐部分涨幅。

  除了政策面的因素之外,外围股市及其他商品疲软走势也对农产品行情构成抑制,市场交易气氛有转空迹象,农产品回调压力开始显现。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