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大学毕业生首选最想进投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2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晚间消息,专注于毕业生招聘事务的英国市场研究公司High Fliers Research周四公布报告称,英国大学毕业生向投资银行提交的入职申请数量自高于其他任何行业,这是自2008年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以来的第一次。

  报告显示,进入投资银行供职的英国大学毕业生能赚到每年4.2万英镑(约合6.9万美元)左右的起薪,但他们每天的工作时间预计至少为12小时。此外,他们还必须与美国各大银行今年遣散的5万名员工展开竞争。High Fliers这份调查报告的目标对象是17851名大四学生,这些学生来自于30所英国大学。

  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Cass Business School)毕业生莱维-拉贾尼(Ravi Rajani)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对于毕业生来说,这很可能是进入投资银行业供职的最坏时机。这是一个供需问题,现在的供应量是如此巨大。”

  据猎头公司Astbury Marsden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寻求进入伦敦金融服务业工作的大学毕业生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2%,原因是银行正寻求聘用新员工,此后则很可能会采取裁员措施。

  刚刚在利兹大学(Leeds University)完成企业管理硕士学业的凯蒂-里特尔(Katie Little)称,“高风险、高回报”的刺激是吸引她希望进入投资银行业的主要原因,但她也已意识到在这一行业中的机会是有限的。她在接受采访时称:“我的梦想是进入投资银行业,但在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情况下,想要进入这一行业是很难的。”

  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今年欧洲各大银行已经裁减了大约6.7万名员工,原因是有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令金融市场变得动荡不安。其中,汇丰银行(HSBA)将在2013年底以前裁减3万名员工,原因是该行上半年投资银行利润同比下滑12%,至48.1亿美元。巴克莱银行(BARC)称其将裁减3000名员工,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BS)则将裁减2000名员工,原因是第二季度证券部门营收同比下滑35%;瑞士银行(UBSN)也将裁员3500人,在其员工总数中所占比例为5%,主要是裁减投资银行部门的员工。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称,在截至3月份为止的12个月时间里,金融和保险行业从业者获得的奖金总额为140亿英镑(约合230亿美元),低于2007年的190亿英镑(约合310亿美元)。(金良/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