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证券大玩易容术 保荐的五家公司中三家变脸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新股上市后业绩即告变脸并非个例。统计显示,截至8月26日,今年新上市的209家新股业已披露中报,28家公司上市之初便宣告业绩“变脸”,涉及到18家主承销商。而如果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的净利润同比数据来看,这一数字更是直线攀升到44家。

  其中,在中投证券作为主承销的5只新股中,有3只出现净利润“变脸”情况。还有1家如果扣除非经常性因素,业绩亦随之“变脸”。换句话说,中投证券实际保荐业绩变脸的公司达到4只。此外,民生证券保荐的6只新股中,也有3只出现业绩“变脸”。

  中投证券保荐的5家公司中,出现“变脸”的三家公司是华峰超纤(300180)、亿通科技(300211)、美晨科技(300237),其2011年半年度净利润分别同比大幅下滑28.15%、38.66%、22.82%。除此之外,同是由中投证券保荐的于今年一月初上市的创业板公司先锋新材(300163),其今年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仅4.66%,而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这一数字直接转负。

  据相关机构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6月,证监会认定的保荐人已经达到了1800多人,按照相关规定,其可以同时保荐900个创业板和900个主板项目,保荐人在总量已经出现过剩。在这个庞大的保荐人队伍中,在2010年成功保荐了3个及以上项目的保荐人仅有19人,占保荐人总人数的1.38%。  事实上,A股上市公司业绩“闪电变脸”造有前车之鉴。数据显示,2010年度,创业板209家公司中有32家业绩下滑,比例超过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