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末魔咒考验多头底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延续近期持续调整的弱势状态,外围股指普遍调整,两市小幅低开,随后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快速跳水,导致股指一度跌至2530点下方,由于欧美债务危机期间2530点曾具有较强的支撑,因此该点附近大盘呈窄幅震荡趋势,从量能上看,早盘跳水期间的恐慌盘较昨日出逃的力度更大,量能与昨日相比基本持平,但昨日早盘是诱多之后杀跌,今日是开盘直接杀跌,说明今天主力的杀跌力度更大更狠。更多盘中机会请关注,与实盘大赛高手交流请加入。

  从日线图看,8.25日的大阳已被全部吞没,近期市场热点集体熄火,而且昨日已有跌停个股产生,今日早盘华芳纺织也临近跌停,说明市场整体的弱势特征明显。从资金面观察,今日早盘大单的净流出速度是近期较快的,说明场内机构有集体出逃迹象,由于今日是周五,周末魔咒再现,外围市场近期表现不稳定,欧美市场面临的不确定因素较多,因此部分机构出于谨慎态度,会有撤离资金的动作。

  从盘面看,早盘受新材料十二五规划即将出台的利好刺激,磁材板块集体活跃,但这样小板块的逆势动作无法带动整个市场企稳,部分跟风资金介入后,反而会在市场系统风险的带动下被套牢,因此短线投资者对出现的小品种热点宜保持相对谨慎,切忌高位追涨。而占据权重较大的指标股在早盘的表现均很萎靡,保险由于业绩不佳,带动整个金融板块成为场内做空的主力,股指也以早盘最低点报收。

  早盘下跌幅度超过30个点,从历史经验看,快跌之后出现反弹的概率比较大,尤其是近期市场估值偏低,股指下行空间有限的行情里,快速杀跌之后更容易出现报复性反弹。从60分钟图看,2520点是前期反弹的启动点,也是近期股指震荡的底线,理论上应具有一定的抵抗力,因此短线投资者可观察午后大盘在2520点附近的反弹力度,若有持续量能的释放配合,则可轻仓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