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广州达芬奇索赔最快本周立案 工商未发现原产地造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价家具达芬奇涉嫌洋品牌造假事件又有新进展。继上海市工商局日前公布达芬奇家居公司存在部分「卡布丽缇」家具质量不合格、产品标签标注和广告宣传不规范三大问题后,广州消费者正以此为依据整理资料,代理律师称,最快于本周内将诉状递交法院要求立案。

  已收集证据筹备起诉

  央视7月10日报道,达芬奇公司销售的「卡布丽缇」等家具并不像宣称的那样是100%意大利生产,一部分由东莞厂家贴牌生产。此次上海工商部门的调查结果显示,达芬奇公司代理的所有意大利品牌家具,原产地均标注为「意大利」,海关申报材料也合乎要求。工商人员曾赴广东等地调查,但尚未发现达芬奇在原产地上有造假行为。不过,工商部门在检查中还是发现达芬奇家具存在三大问题:一是送检3批60多件「卡布丽缇」家具经权威机构鉴定,有5个品种18件产品的部分指标不合格。据悉,上海工商部门已责令达芬奇公司停止销售被检测为不合格的「卡布丽缇」系列部分产品,并要求达芬奇公司无论代理经销何种品牌的家具产品,都必须在符合国家有关家具生产经营的标准后才可销售。二是达芬奇家具在产品标签标注方面存在不规范行为。三是广告宣传不规范。记者了解到,近期广州地区的消费者也在筹备起诉达芬奇,盈科律师事务所方面表示,已经收集一定的证据,目前正在整理诉讼材料,最快将于本周代表消费者递交法院要求立案。

  粤家具厂掀西迁潮

  【又讯】记者李斌报道: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定于本月7日至10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据主办方介绍,近年来,广东家具企业已不限于参加广东省内的三大家具展,以前瞄准海外市场的沿海家具企业,如今无论产地还是市场,都集体从广东外迁,西部是重要转移阵地。

  广东家具产业值占据全国三分之一,出口额接近全国总出口额的50%,目前已成为中国家具制造业最发达的地区。业内人士透露,自2007年下半年起,以出口为主导的沿海家具产业就感到寒冬来袭。在家具出口第一大省广东,先后有300多个家具企业倒闭。2009年广东家具业出口连续11个月负增长,一直进入2010年才有所缓解。但进入今年,家具行业出口形势再度恶化。在这种背景下,以制造高端产品和出口家具为主的沿海家具企业开始转型内贸市场,加大向中西部的产业转移力度。然而,在西迁的大环境下,很多家具企业的疑虑仍多。一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最担心的是西部消费力,是否能满足产业转移的需求。对于很多企业来说,广东不但是家具生产大省,也是消费大省,不肯轻易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