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今日推出外企指数 COACH或HDR形式来港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5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恒生指数公司今天正式推出恒生外国公司综合指数以及恒生环球综合指数,让散户捕捉外企表现。

  据香港《信报》报道,海外企业来港上市成风,今年至今,多间外企包括一些国际品牌,已成功登陆港交所(388)。屈指一数,已有十多间外企曾表示有意来港上市。有见及此,恒生指数公司今天正式推出恒生外国公司综合指数以及恒生环球综合指数,让散户捕捉外企表现。

  近年香港成为不少外企上市主要根据地,不少更为国际知名品牌,包括今年上市的PRADA(1913)及新秀丽(1910)等。不过股价走势表现各异,截至上周五止,PRADA收报42.05元,较招股价39.5元升6.46%;而新秀丽则收报13.88元,较招股价14.5元跌4.28%。

  即使英超曼联改投星交所怀抱,但许多著名品牌来港上市的决心并未改变。据时尚品牌COACH早前所言,该公司决意不集资不发股,以香港预托证券(HDR)形式来港上市。市场消息称,名车制造商法拉利、Aston Martin也积极筹备来港上市中。

  恒生指数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关永盛指出,“由于过去两年有相当多外企来港上市,且部分规模相当大,又具知名度,故认为市场开始对这些外企价格表现有一定需求”,因而相应地推出恒生外国公司综合指数,以及恒生环球综合指数。关永盛称,这两只指数均每半年检讨一次。其中,获纳入恒生外国公司综合指数的股份,市值最少要达30亿元,现时共十五只股份,当中占比较重的包括保诚(2378)、俄铝(486)、蒙古焦煤(975)、PRADA及新秀丽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