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500点一线会有反复 本周趋势:看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西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平

  本周区间:2500-2570点

  本周热点:创业板次新股

  本周焦点:资金面

  上周沪深股市四阴一阳、震荡回落,上证综指再次回归2500点一线,从目前来看,由于缺乏做多预期,成交萎靡,后市将继续弱势整理,并考验2500点支撑。

  当前影响市场表现的关键因素并不是估值的问题,从估值看,已经回落到历史低位,但即便如此,市场仍然毫无斗志,持股信心匮乏,尤其是估值最低的金融股持续走弱,表明当前估值已经失效,难以成为有效的稳定器。

  相对而言,市场缺乏利好预期、投资者看不到希望是导致行情疲弱的最大因素。由于宏观经济、通胀压力、货币政策等决定市场大政方针的各项因素仍然维持相对偏紧,短线难有转机,其直接后果便是增量资金匮乏,而靠存量资金,不足以推动大盘走出“泥潭”。因此在谨慎预期相互影响、不断叠加的作用下,行情出现惯性下跌、持续滑落就成为大概率事件。目前的问题,不是抛盘太多,而是买盘太少,资金是关键。

  从技术看,随着成交量的一减再减,市场已经进入冰冻期,根据地量低价的原则,目前是相对安全的区间,但要马上走出还不现实。同时,2500点近在眼前,作为500点整数关,在技术上存在一定支撑,预计本周大盘在2500点一线会有反复。

  考虑到短线热点匮乏,可操作性差,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回避风险的同时,以谨慎观望为宜。在资金局限下,如果出现局部机会,也主要是小市值的品种为主,大蓝筹缺乏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