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围巾产业发展急需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我国围巾市场随着外资投入的改革重组步伐加快。据相关资料显示,新政策的实施加速了围巾行业的彻底洗牌,行业的洗牌也将大力带动围巾企业兼并重组。环保意识的深入,围巾市场行业升级已经是大势所趋。

  尚普咨询轻工行业分析师指出,随着人口的增多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市场对围巾的需求也不断扩大,对围巾加工要求也越来越高。围巾加工要求越来越精细,一些真的兽皮经过很多次工序让人们不会再感受到其它的味道。一些兽纹类得围巾也发展成真丝围巾,围巾的发展从一般粗放小作坊发展到如今大规模的工业生产道路。

  目前,国内围巾样式品牌十分多,网上围巾店铺更数不胜数。在这样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企业只有依靠优质的品牌效应才能寻找新的市场如破口。围巾行业的发展已经从基础的御寒产品,发展到现在的时尚配饰,在一些礼品市场围巾的销售深受消费者喜爱,市场前景一片大好。无论是内销还是外销我国围巾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实力。

  围巾是所有饰品中最有女人味的,我国女性人口占有绝大的比例,中国围巾市场规模将近有2500亿元,加上对外出口创造的外汇,围巾市场的发展没理由不壮大。围巾产业的发展创造出极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目前我国围巾市场主要分布在两端:一种是引领国际产品的国际大品牌;还有一种是一些杂牌,分布在普通的批发市场。我国围巾市场产品十分丰富,但是品牌集中度较差,行业发展更缺乏了领导品牌。

  由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年中国羊绒围巾行业分析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显示,我国围巾行业的发展由于劳动力密集,行业门槛较低,多以导致国内围巾市场发展混乱,围巾还没有一个真正的行业领军品牌,这样行业是成长不起来的,所以我国围巾产业升级已经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