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股指数周一大跌4.14% 德国股指重挫5.28%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消息,周一,受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和全球经济增长不利前景的影响,欧股市场继上周五大跌之后,周一继续扩大跌幅;德国执政党地方选举受挫进一步打击该国投资者信心,而德意志银行在美国抵押贷款相关官司中被起诉的消息导致欧股金融板块走低。三大股市当天全面大幅收低,欧股指数周一跌4.14%。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223.45点,下跌了4.14%。该指数在上周五受到利空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打击下收跌2.4%。周一美国金融市场因劳动节假期休市。

  主要区域指数方面,德国DAX 30指数收于5246.18点,大跌5.28%,是当天跌幅最大的区域指数:德意志银行(DBK)在美国抵押贷款担保证券业务中的行为受到监管机构正式起诉,股价大跌8.9%。另一方面,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执政党基督教联盟在周日的地区选举中失利,使得新的财政紧缩政策能否获得议会批准的前景变得更加不确定。这一措施可能完全流产的可能也打击了德国市场的投资者信心。

  瑞士化工专业企业科莱恩集团(CLN)调降全年销售和利润目标,并称瑞士法郎汇率的高企和全球经济增长的不利前景对公司业绩将有很大打击,股价大跌16.27%。德国化工原料巨头巴斯夫(BAS)和拜耳集团(BAYN)受拖累分别下跌5.6%和4.6%。

  ETX资本公司高级交易员曼诺依拉德瓦(Manoj Ladwa)指出,“今天的金融板块还是继续受压。欧元区债务危机解除的短期希望非常小,金融机构结构性改革和抵押贷款担保债务不正当交易引发的法律诉讼问题将继续拖累金融板块表现。”与德意志一起遭到美国监管机构指控的法国兴业银行(GLE)大跌8.64%,拖累法国CAC 40指数跌4.73%。收于2999.54点:法国巴黎银行(BNP)跌6.34%,法国农业信贷银行(ACA)跌5.51%。

  法国施奈德电器(SU)遭汇丰金控调降评级至持有,股价跌6.59%;同业阿尔斯通集团(ALO)跌6.14%;同样被调降评级至持有的电气设备商罗格朗集团(LR)股价跌4.75%。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3.58%,报5102.58点;巴克莱银行(BARC)跌6.69%,汇丰金控(HSBA)跌3.81%;在英国上市的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DSA)跌4.35%,矿业巨头力拓集团(RIO)跌5.05%。

  其他主要公司消息,西班牙桑坦德银行(SAN)跌5.94%,拖累西班牙IBEX 35指数跌4.69%至8066.50点;意大利联合圣保罗商业银行(ISP)跌6.96%,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跌4.83%,收于14333.91点。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周六的一次会议中指出,意大利必须马上执行财经紧缩措施。

  希腊政府与国际贷款人之间就下一期贷款的谈判在上周五意外暂停,双方就希腊的预算赤字目标控制进程出现争议,希腊ASE综合指数周一大跌3.14%,之前因并购消息一度大涨的EFG欧洲银行希腊周一跌幅接近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