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银连续开炮质疑利丰 称披露不符财务报表准则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瑞银近来连续“开炮”,指利丰未能达到香港财务报表准则下的披露要求。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利丰(00494)与瑞银,继续上演隔空“驳火”戏码。瑞银近来连续“开炮”,指利丰未能达到香港财务报表准则下的披露要求。

  质疑未符港财务报表准则

  该行上周五发布报告,援引香港财务报表准则HKFRS 3.B64(g)(iii)条款,指上市公司须就收购项目,披露包括Earn-outs在内的具体安排;若公司无法提供上述细节,则须提供解释。

  瑞银指,当时向利丰发出询问,要求公司公开更多收购涉及的Earn-out协议内容。但对方回应,该信息为商业机密,不合适作进一步披露;另外,利丰无理由怀疑所购项目达不到盈利预期,故无必要预计收购结果。

  指收购项目 拒提供细节

  但瑞银并未就此收手,又趁热打铁,再出一招。原来该行早前主动请来KPMG,为70多名投资者举办专家会议,讨论新修订的财务报表准则,更详细阐述瑞银质疑利丰的几个重要观点,最后还把会议重点集合成报告发布。

  今年5月,瑞银分析员梁裕昌首次向利丰“开火”,指公司较多采用根据盈利表现来分期支付收购代价的协议(earn-outs),故在新会计制度下,若最后所购项目表现差于预期,便可转换支付额外对价条款至盈利,有业绩“发水”之嫌。

  该行当时将利丰目标价大削45%至9元,引起市场轩然大波,更迫利丰高调发通告反击,斥瑞银报告部分内容“不准确”。

  该行现时仍维持利丰“沽售”评级,目标价9元。该股昨日跌2.5%至13.5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