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经济前景黯淡无光 现货黄金继续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6日早评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的观察可谓一针见血。在9月初连续5天的访华行程中,就中国如何保持生产力增长及未来几年人均收入问题进行了调研。在结束调研后同中国副主席习近平进行了交流。他表示,一个国家不能只依赖于出口及外商投资促进经济的增长,中国难以在未来十年继续依靠出口和投资来驱动经济增长,中国需要通过刺激消费重新调整经济结构。

  世界经济的低迷态势引起各国际经济体高度的重视。经济体之间的交流日益广泛和密切。欧元区宣布加强各国之间更深层面的合作,特里谢认为需要成立欧洲大联邦政府,进一步强化欧盟稳定及增长公约。中国日本韩国高层金融官员将举行会议,讨论市场动荡问题。

  受2008年金融危机冲击较为严重的国家冰岛于9月4日指责英国及荷兰强迫冰岛为倒闭银行还款作担保的行径,由此引发争议。观念的不同对于市场的影响具有较大的分歧,及时的沟通和交流,以理性的方式解决所面临的问题,适当的谈判以搁置争议凝聚共识,对于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奥巴马将于9月8日针对经济复苏促进就业发表专题演讲。对于具体内容综合各方观点看法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可能性,会采取大胆的、长期的措施,国会对过高代价的措施计划不感兴趣,低风险措施会增加被国会通过的可能,或提议针对房屋的税收减免计划以缓解公共财政支出方面的压力及帮助房屋拥有者。对基建工程促进经济加以信赖,基建银行的筹划与公司税的改革等等。短期经济刺激政策对于就业水平的提高并不会特别明显,民众需要更多的耐心,以务实的心态给予奥巴马更多的时间和空间。

  意大利和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日内有所走高,达至5.2%以上高位。作为衡量两国债务负担一个较重要的指标,收益率保持在一个可控的范围之内,对于欧债问题的担忧缓解,对于民众信心的塑造,对于欧元的稳定,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技术面

  现货黄金9月5日继续上涨,收带上下影线阳线。开于1885美元,在1874.2美元至1904.4美元区间运行,波动30.2美元。收于1896美元。向冲击8月22日高点1912.2美元再迈出坚实一步。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

  周线。现货黄金处于多方二次获利了结的运行之中。前周大阴线的警示意义值得我们高度重视。市场有在二次冲击中期顶部之后再度测试更为坚实的底部支撑可能。

  日线。支撑阻力位:1912/1885、1878、1868美元。

  区间大框架:1920-1900-1880-1860美元。

  日线。在多均线上方运行,均线多头排列。5均线1866美元继续上行,14均线1836美元上行,30均线1764美元加速上行,60均线1657顺畅上行。

  交易上单

  现货黄金9月6日或上涨。市场将会再度冲击8月22日历史高点1912.2美元,9月5日,上海黄金交易所第三次提高黄金保证金比例至13%,并同时上调白银保证金比例至16%。前期多单可在此处适当获利了结。今日面临变盘日期。整体上看,现货黄金有再创历史新高的可能性。谨慎维持看多观点。阳线多单。

  运行区间:1912美元/1878美元。

  空仓的投资者观望。密切关注消息面带给我们的做空机会。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

  BEST黄金投资网

  BEST黄金分析师: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