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6日股市午评:指标股护盘 大盘跌势趋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今天开盘呈现了低开,震荡向上回补缺口,之后展开了低位盘整。量能上依然没有什么大的起色,保持了近期的低位水平。虽然早盘多方有所抵抗,但空间也只能限于回补缺口,勇气和信心不足,向上稍有超越,市场抛盘就呈现灌压.从上周到今天为止,市场空方能量的消耗也算充分,多方缓息抵抗的动力应该逐步有所表现,下跌趋缓中,反复挣扎的蓄势酝酿将会展开。从前期在2500点之上市场曾经有资金多次护盘,但是这次下穿2500点资金收手,任由空方撒野,在接近低点2437点的附近区域,机构主力资金从自身的利益考虑,应该会有所动作。因此,后期大盘有可能在抵抗式下探的过程中,迎来逐步的企稳。从操作上看,整体上保持观望,局部对行业景气支撑和业绩支撑的优质品种,可以逢低关注。

  今天的盘口观察,依然是多数股票下跌,部分股票上涨,但上涨家数较昨天有所增加,表明个股反弹的范围开始逐步的扩张,由此也带动一定的人气恢复。从涨幅榜上看,涨幅考前的股票主要是生物制药股,机械股,以及化工股等,而跌幅考前的股票主要是电子信息配件股。市场热点和题材股不明显,资金强势发力的氛围不很热烈,只是局部性表现。权重股中,涨跌不一,其中银行股,券商股,保险股,煤炭股等表现相对有力,其中指标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表现给力,对市场有一定的护盘效应,由此使得大盘呈现了止跌收稳的盘整。

  消息面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高素梅5日在第七届南京软博会上介绍,今年1-7月我国共实现软件业务收入9588亿元,同比增长近30%,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我国实现软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9.6%,增速比去年同期高0.6个百分点。其中,7月完成软件业务收入1523亿元,同比增长31.4%,增速比去年同期高2.9个百分点。高素梅预计,2011年全年我国软件产业将依然保持良好的增长,软件业增速预计在28%左右。高新科技产业是我国一直鼓励发展的一个行业,创业板的开板,也是为了相关具有创新型的高科技公司突破融资瓶颈,获得快速的发展,在目前软件业蒸蒸日上的发展道路上,相信相关的业绩表现,会从相关的上市公司报表上得以喜人的呈现,可以依此为线索对相关的软件主营上市公司进行机会的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