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裕信银行拟在中国新开分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晚间消息,意大利最大银行裕信银行(UCG)总经理罗伯托-尼卡斯特罗(Roberto Nicastro)周二称,该行计划在中国新开更多分行,并将中国员工人数增加一倍,目的是提高该行来自于中国这一亚洲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的营收。

  尼卡斯特罗在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在广州开设第二家分行,并将在北京、沿海城市以及重庆和成都等中西部城市开设其他分行。中国对我们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市场,我们准备在未来几年时间里将中国分行数量提高一倍。”

  目前,裕信银行在中国市场上通过旗下位于上海和广州的分行提供金融、顾问和以及面向欧洲客户的全球交易银行服务,此外该行在北京还拥有一家办事处,员工人数约为50人。据摩根士丹利(MS)在8月18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现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在第二季度中的经济增长速度为9.5%,预计年底的增长速度将为9%。

  尼卡斯特罗称,裕信银行在中国市场上提供了5亿欧元(约合7.04亿美元)的贷款。裕信银行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德意志银行(DBK)和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ISP),前者是德国最大的贷款商。德意志银行在中国内地市场上的员工总数为500多人,提供顾问、私人和个人银行服务、资产管理以及商业和不动产服务等;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则在北京拥有一家办事处,在上海和香港设有分行,且持有青岛商业银行的股份。

  裕信银行第二季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两倍以上,至5.11亿欧元(),原因是准备金有所减少,营收则同比增长。裕信银行高管正在审视该行在某些市场上的战略以提高其盈利能力,可能会在今年11月份以前推出一项新的业务计划。尼卡斯特罗表示:“我们在欧洲市场上的强劲表现使我们获得了竞争优势,这使得我们能遵照欧洲客户的意愿来在中国市场上发展业务,尤其是来自于德国和意大利的客户。中国市场正在繁荣发展,这一市场上欧洲质量出口的前景令人感到非常激动。”

  据意大利国际贸易署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意大利面向中国的出口额为86亿欧元(),比2009年增长20%。尼卡斯特罗称,裕信银行为钢铁制造商Marcegaglia SpA和德国各大汽车生产商等客户提供支持。(金良/编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