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金6日小幅收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OMEX期金6日收盘小幅走低,在触及纪录高位后快速下跌,受获利了结打压,同时美元走高亦抑制黄金需求。

  综合媒体9月6日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6日收盘小幅走低,盘中曾触及历史新高,因瑞士将瑞郎汇率钉住欧元,但此后受投资者获利了结打压,金价回吐涨幅;同时,美元走高亦削弱了海外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

  近月交割的9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跌3.80美元,至每盎司1,869.90美元,跌幅0.2%。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货结算价跌3.60美元,至每盎司1,873.30美元,跌幅0.2%,该合约前夜触及每盎司1,923.70的纪录高点。

  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6日早些时候表示,将把欧元兑瑞士法郎的下限设定在1.20瑞士法郎。瑞士央行准备接近无限量地购买外币,以执行这一汇率下限。该决定公布后,期金价格创下每盎司1,920美元上方的纪录高位。

  在升至纪录高位后,获利了结很快使期金下跌逾50美元,在美国公布意外正面的8月服务业数据后,市场对黄金的避险买盘进一步减少。此外,美元兑欧元及瑞郎走强亦令金价承压;欧元兑美元6日跌破1.4关口。

  但分析师称,他们仍预计金价将续创新高,并朝着每盎司2,000美元的价位攀升,受欧元区问题日益恶化影响。瑞士央行目前应能压制瑞郎兑欧元至1.20瑞郎水准,因该央行可以印制无限量货币;但鉴于瑞士经济和政府融资能力的相对强劲,该策略长期来说能否成功则要看欧元区应对债务问题的努力。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期银价格下跌1.20美元,收于每盎司41.87美元,跌幅为2.8%;12月期铜价格下跌7美分,收于每磅4.06美元(约合每吨8951美元),跌幅为1.7%;12月期铂价格下跌26.60美元,收于每盎司1,858.20美元,跌幅为1.4%;12月期钯价格下跌33.65美元,收于每盎司749.55美元,跌幅为4.3%。

  (师卫娟 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