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美债务危机引发货币波动 资金觅新出路或转投亚洲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欧美债务危机迫使资金四出寻找出路,市场目前存在着两派意见,一派认为资金会继续留在欧洲,并且测试瑞士央行对维持现时汇价的信心;另一派则认为,在少了一种可以投资的货币之后,资金会再度寻找投资出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欧美债务危机迫使资金四出寻找出路,其中,瑞士法郎便是被市场视为主要避险货币之一;不过,面对大量资金流入,瑞士中央银行昨突然宣布,将欧元兑瑞郎下限设定在1.2瑞士法郎。市场人士指出,由于此举等同少了一个避险货币,投资者会再度寻找资金出路,意味目前已经纷乱的资金流,未来的走向将更难以揣测。

  金管局:货币波动脱离基本因素

  瑞郎与欧元挂钩,并设立汇率对欧元的上限,市场相信是为了遏止对欧元缺乏信心的资金,继续流入瑞士刺激当地资产价格及通胀。

  金管局发言人表示,瑞士此举反映在浮动汇率制度下,小型经济体面对的挑战,因市场情绪改变引发货币波动时,其影响已脱离经济基本因素。

  作为全球主货币之一,市场预期瑞士央行此举将引发一连串连锁效应。由于上月初在日本央行采取行动对本币汇率进行干预的前一天,瑞士央行出人意料地宣布下调利率,并承诺将继续增加瑞郎供应量。汇丰环球资本市场亚太区财富策略部董事叶剑雄指,市场关注日本会否跟随就汇价采取行动,引发圆汇下挫,相信今日各方面会“见真章”。

  冯孝忠料亚币难取代瑞郎

  市场目前存在着两派意见,一派认为资金会继续留在欧洲,并且测试瑞士央行对维持现时汇价的信心;另一派则认为,在少了一种可以投资的货币之后,资金会再度寻找投资出路,仍具备增长条件的亚洲将再出现另一个资金潮。

  恒生银行(00011)总经理冯孝忠认为,亚洲货币始终是“高息货币”,不可能取代与被视为避险首选的瑞郎,相信投资者会继续“测试”瑞士央行的信心。叶剑雄也赞同这个看法,并指欧美前景不佳,现况下资金再度流入新兴市场,寻找投资机会也是可以理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