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海底捞提供测酒精含量 被质疑鼓励酒后驾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底捞一位顾客在测试酒精含量。

  海底捞以周到的服务著称,可是现在据说还能测酒精含量。最近,一位南京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称,海底捞新增了一项服务,顾客在店里喝完酒可以测酒精含量。到底是真是假,记者探访后才知道,原来,所谓的这个“新增服务”只是仪器厂在做展销。对于有些市民喝完酒测一下看看,不到酒驾标准就能开车的想法,交管部门提倡喝酒以后不管酒精含量多少都不能开车。

  服务“过头”?

  海底捞新增了“测酒精”服务

  昨天,家住南京市白下区常府街附近的冯先生告诉记者,在海底捞看见两部酒精检测仪,还有人在试吹。冯先生称,当天在大行宫附近的海底捞和朋友吃饭,喝了点酒。出门时考虑到已经喝了点酒,车就不要开了,准备下楼时突然发现大门侧面有一个展示台上面放了两部酒精检测仪。

  冯先生表示自己很吃惊,这样是不是在饭店喝酒的人都会有一种侥幸心理,觉得自己虽然喝了点酒,但是还是能开车的。如果恰好吹了这种酒精检测仪发现数值没超标,那上路必然也伴随着一种安全隐患。海底捞这种做法太“人性化”了,但是实际上是害了顾客。

  记者探访

  有人对着测试仪狂吹气,却没有读数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南京市新世纪广场4楼的海底捞火锅店。在店门侧面,记者看到摆在展台上的两部酒精测试仪。记者看到,这种酒精检测仪上部有一个塑料吹嘴,中间是一个液晶显示屏,下面则是按钮。仪器上写有“酒安5000”的字样。

  “这就是酒精测试仪啊。”经过此处的张小姐称,自己平时不喝酒,但是开车,还从来没见过酒精测试仪。“我喝了一瓶啤酒,来,让我试试。”一旁的赵先生称,自己在海底捞和同事聚会,就喝了一瓶啤酒,但是感觉很清醒,可是不知道这种状态下体内的酒精含量是多少,于是就想测一下。可是赵先生吹了好几口气,也许是操作方式不当,没有读数,悻悻离去。

  随后,记者又探访了新街口其他几家大型饭店,发现都还没有类似的服务。记者在张生记了解到,该饭店并没有这样的服务,最多就是帮顾客停个车,短期内也不会准备酒精检测仪。在洪武路上的红泥大酒店,记者了解到也是类似的情况。经询问,南京其他海底捞店并无此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