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6月21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人民币单边升值预期愈演愈烈 汇率政策面临大考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716,创出汇改以来新高。此时距去年重启汇改已有整整一年时间,一年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升值5.5%。

  简评:我国目前虽然允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区间为中间价上下0.5%,但实际来看,过去一年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波动幅度很少突破0.3%。“其根本原因是决策层担心浮动过大会恶化当前出口企业的经营状况,照此看来,大幅升值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二)行业动态

  估值降至低点 商业零售启动时机临近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697亿元,同比增长16.9%,比4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回落1.8个百分点。1-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6.6%,比去年同期回落1.6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消费有所放缓,但对其内部结构进行分析可以发现,当前消费市场仍然亮点不断,因此商业零售板块仍面临一定的投资机会。

  简评:尽管当前从基本面分析来看,零售业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在不断加强,但是市场尚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消化这一积极影响,板块全面启动的时机尚未到来,中报发布期将会加强市场对这一积极效应的确认。因此,中报发布期将会成为零售行业整体启动的时点。

  (三)市场动态

  后市市场或进入结构性调整阶段

  今日市场延续调整趋势,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下午盘中出现一波放量脉冲上涨,但随后再度回归弱势。上证指数收盘下跌21.57点,收于2621.25点,深成指下跌80.49点,收于11328.67点,两市成交1100亿,较前期继续萎缩,并创出本轮调整的地量水平。

  简评:今日早盘再度出现一个跳空缺口,成交量亦创出本轮调整的地量水平,且今日成交亦低于去年9月下旬的地量水平,这些迹象预示着市场杀跌动能正在并将趋于减弱,后市市场有望进入结构性调整阶段,我们预计短线市场调整空间有限,随着量能的萎缩,技术性反弹将随时到来。

  (四)市场盘面分析

  20日股指跌0.82%,跌21.57点,收于2621.25点,呈带下影线小阴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连续下跌,4连阴历史上比较少见,目前本周周线已经跌破布林线下轨且2600也有支撑,目前看周一k线未有止跌迹象,低点预计将出现在周三。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06月20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132.56亿元,其中:

  沪深A股共成交1078.42亿元,沪市A股成交649.73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399.93亿元,创业板成交28.76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491.96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546.78亿元,不确定性成交39.68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54.82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4.84%。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6月21日交易策略

  预计市场将产生低点,目前仍观望为宜。

  6月21日上涨阻力价格2638.86 突破阻力价格最少将上涨到 2647.6 至 2656.47

  6月21日下跌支撑价格2603.63 跌破支撑价格最少将下跌到 2594.84至2586.0.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伟星股份、中顺洁柔、庞大集团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3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东方证券维持对品牌服饰企业坚定看好的投资观点,特别是经过这一轮的下跌,部分优质公司的投资价值更为明显。

罗莱家纺月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富安娜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东方证券首推罗莱家纺 (买入)、七匹狼(买入)、伟星股份 (买入)、富安娜 (增持)、梦洁家纺(增持)、报喜鸟(增持)、鲁泰A(买入)和探路者(增持),同时建议关注估值相对便宜的希努尔(未评级)和大杨创世(未评级)。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交易策略
  • 中小企业板
  • 个股
  • 风险提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