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低位徘徊 谨慎投资交易型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二,沪深300指数收报2723.30点,上周下跌3.36%,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2.87%。受基础市场影响,分级基金净值上周平均下跌3.08%,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平均下跌1.80%;封闭式股票型基金上周平均下跌1.64%,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1.40%;LOF基金上周平均下跌2.09%,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1.18%;ETF基金上周平均下跌3.08%,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1.98%。近期A股市场持续在低位徘徊,市场风格转变,中小板成长ETF表现不佳,建议交易型投资者保持谨慎。

  权益类分级基金方面,高杠杆份额溢价率继续上扬。统计数据显示,权益类分级基金上周平均下跌2.96%,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1.90%,其中,高杠杆份额上周平均下跌5.18%,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0.49%;低杠杆份额上周平均下跌2.45%,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1.29%。上周一平均折价0.02%,本周一平均溢价1.22%;高杠杆份额和低杠杆份额的折溢价分别为14.00%和-11.55%。统计数据显示,高杠杆分级基金溢价率保持高位,像溢价率最高的申万进取、银华鑫利和银华锐进截至本周一收盘溢价率分别为35.04%、23.32%和17.97%;其中,申万进取的溢价率打破了它在2011年8月份创下的历史高点32.09%。杠杆基金高杠杆份额溢价率畸高,若市场进一步下跌,且溢价率收缩,杠杆基金投资者将受到双重影响,建议投资者谨慎。

  封闭式基金方面,近期封闭式股票型基金价格稳定性较好,折价率较稳定;而封闭式债券型基金折价率持续扩大。统计数据显示,封闭式股票型基金上周仅平均下跌1.64%,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仅下跌1.40%,均远低于同期大盘跌幅和其它类别上市交易基金。一方面,它的折价率具有抗跌助涨的特性;另一方面,投资者结构以机构为主。近两周,封闭式股票型基金的折价率仍维持在9%左右,变化不大。但由于经历可转债危机,封闭式债券型基金折价率仍在上升,截至本周一已由上周的7.58%上升至8.90%。很多封闭式债基的到期时间已不足三年,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适当参与。

  LOF基金方面,挂钩大盘股的LOF的表现要优于挂钩中小盘的LOF。上周,两只挂钩沪深300指数的中欧沪深300指数增强(LOF)和银华沪深300指数(LOF),分别上涨2.75%和1.01%,而中欧中小盘股票(LOF)下跌5.06%。上周和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表现最好的LOF分别是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QDII-LOF)和鹏华沪深300指数(LOF),上周分别上涨3.75%和下跌3.22,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分别为下跌2.17%和收平。由于流动性较差,万家公用事业行业股票(LOF)跌幅最大,其中上周下跌4.47%,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3.11%。受市场风格转向影响,挂钩大盘股的LOF的表现优于挂钩中小盘的LOF,但面对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不管大盘风格和中小盘风格,都不利于投资者取得绝对收益,近期投资者还是以注意回避风险为主。

  ETF基金方面,市场风格有所转变,中小板成长ETF表现不佳。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和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表现最好的ETF分别是大成深证成长40ETF和工银深证红利ETF,上周分别下跌1.81%和3.01%,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分别下跌1.84%和1.15%。而上周以来中小板ETF表现较差,例如广发中小板300ETF、华泰柏瑞中小盘ETF和中盘ETF,上周以来分别下跌5.91%、6.13%和6.17%。下跌市场,ETF基金波动较大,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

  庄 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