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敏硕:燃气股攻守兼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康宏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 黄敏硕

  近日市况再度转趋波动,投资者宜选取前景较佳及具防守力的股份。近年内地经济快速发展,对能源的需求愈来愈大,惟产生不少污染问题,引起各界关注。中央于“十二五”致力推动洁净能源,其中天然气属重点发展项目。

  据中金预计,内地天然气需求于未来五年将由1,200亿立方米,提升至2,400亿立方米,于需求上出现倍升。现时多条西气东输管道正在兴建,支持燃气企业持续增长。内地燃气股业务性质类近公用股,且大部分持现金比重高;另由于部分燃气股有母公司背后支持,具收购或资产注入概念,因此燃气股属可攻可守,其中以华润燃气(01193)及新奥能源(02688)较具实力。

  润燃中期业绩理想,期内盈利同比增长58%至5.54亿元,较市场预期为佳,主因其采取外延式购并及内部增长所带动。集团上月以17.1亿元向母公司收购7个城市的燃气分销项目,主要向具有高利润率的工商业客户销售燃气,有助提高收入。现时母公司仍拥有16个城市燃气项目,未来拟会陆续把部分资产注入,业务可望步入高增长期。

  同业昆仑能源(00135)上半年纯利16.51亿元,按年增加30%。集团预期下半年有多个天然气输配支线管道工程投产,加上北京天然气管道料将完成审批,天然气管道运输业务可望快速增长。

  另一方面,昆能已成为母公司中石油集团的天然气业务旗舰,而母公司控制内地逾八成天然气生产,以及九成天然气管道资产,实力雄厚,作为子公司的昆能亦可续受惠。内地对天然气需求增加,加上行业获国策扶持,昆能发展前景乐观。不过,基于市况反复,建议候低位11.5元以下买入,上望12.8元,止蚀10.6元。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

  分享到: